党群建设

PARTY

党史学习教育

结对共建悟思想 坚定信念齐奋进

——沿江攀宁公司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会

Time:2021-11-22      来源:本站

为深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更透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筑牢新时代理想信念。2021年11月22日晚,沿江攀宁公司第三党支部联合金宁段ZCB1-13/Z1、宁攀段ZCB1-1项目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学习会。

公司总工程师邹育麟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坚定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信仰信念》为题,围绕“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这一核心,从把握共产主义信仰的内涵、品味共产主义信仰的味道、找准共产主义信仰的差距、践行共产主义信仰的要求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学习交流。

学习会上,邹育麟同志分享到,作为一名蜀道的党员、一名合格的党员,一是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核心是把党的利益、组织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路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一心一意干工作,为党奉献一切;二是作为党员,我们光有牺牲奉献的想法还不行,必须立足实践、付诸行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实践中锤炼牺牲奉献的品质。要知道,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三是要站稳党员立场不偏移,“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时刻不忘自己蜀道党员的身份,在工作干事、为人民服务中,坚决不做“两面人”;四是要加强党性锤炼,经常性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知行合一,使自己的工作走更加符合党性要求,更加适应时代需求,更加满足群众需要。

课后,广大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此次当党课学习的收获与心得。公司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吴勇同志分享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蜀道人”的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勇气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最后,邹育麟同志强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一员,如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何在沿江高速公路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真正用工作去体现自己的价值与乞求,需要我们自己努力,只有拼搏过、努力过、奋斗过,才能品味到信仰的味道。